小E :-O

漫威粉第一次看复联4 的 极差体验

  2019年5月1日13:10,作为一个忠实的漫威粉,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拿着票进入了某电影院3号RealID的影厅。 我期待着接下来三个小时能够完全沉浸这漫威世界中。

  

  然而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,坐在我身后的(推测为12排19-22号三个座位)两位母亲与两个小学生年纪的男孩(两位女士一起坐靠楼梯的两个位置),扼杀了这一次本该永存的沉浸式快乐。

  ⒈其中一位女士在电影开场不久便开始打电话,时长达3分钟左右(可能更久),并且没有因为身处电影院而适当地降低音量(她的音量是普通人正常打电话的音量),我能够非常清晰的听到她的对话,内容大致与家庭出行活动相关,坐在我左手边的男士多次回头,这位女士似乎没有作出任何反应,仍旧处于通话状态。

  期间这位女士还与其子(根据声音判断,他们之间还隔了一个人或者两个人)正常音量进行交流。

  ⒉电影前半段,我和我母亲身后的两个男孩,先后踢我们的椅背十多次,我们以及我母亲右手边的观影者先后回头十次左右,想要向对方作出提醒(因为次数过多,有时会低声发牢骚,但并没有辱骂后方四位),后方四位没有道歉,孩子也没有停止踢椅背。

 

  ⒊电影中间部分,我后方的男孩再一次踢我的椅背,我非常生气,回头非常温柔的提醒后方男孩,原话是“小弟弟,不要再踢了”,后方两位男孩在我说话时将头偏向左侧,没有给予回应,不知道有没有听到我说话。

   过了一段时间,我的母亲非常愤怒的回头提醒她身后再一次踢她椅背的男孩,原话为“不要再踢了”,而让我惊讶的是,男孩回答“我又没有踢你”,我的母亲紧皱眉头,转身看电影,没有继续提醒,也没有任何的辱骂。在此期间,后方四位并未道歉,根据声音判断,两位女士也没有在言语上及时批评制止。

  

 

  4.通过上述经历,我推测,可能在电影前大半段,电影情节多为对话,没有激烈的打斗画面,再加上两个男孩在此前可能没有一定的漫威的历史认识,因此觉得很 无聊(“无聊”这个词,在观影期间,后方两个男孩在发牢骚时提到过)。

 

   后半段因有大量动作画面,两个男孩明显减少了踢椅背的次数。

   电影后半段期间,他们去上了一次厕所,回座位时,声音较大,再次引起多人回头看(包括前几排的观众)。 以上就是我的观影经历,我和我的母亲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极差的观影体验。

 

  作为漫威粉,十年漫威陪伴我度过许多艰难的时刻,复联4对我来说,是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。第一次在这样的环境观看复联4,我很难过。

    通过这一次的经历,我初步判断,其中一位(或两位)可能属于宠溺型或放任性的家长。家庭教育尤为重要,家庭教育是否优良在孩子身上能够很好的体现。

   首先,如果通过孩子的行为能够看出,在家庭中可能并没有进行良好的素质教育。

  

   其次,如果父母知道孩子会在公共场合做这种体现价差素质的不良行为,家长可以选择不要带孩子去电影院,或者是在孩子做这样的举动时及时制止。很显然,这两位女士并没有做到这两点,尤其是第二点。

  再者,打电话的女士的通话的音量以及她与孩子、另外一位女士持续不断的聊天,严重影响了观者观影体验。

  当观众的观影体验因为两个男孩,受到不良影响时,他们并没有停止踢椅背,大声说话,这可能还与学校教育相关(包括从幼儿园到他们现阶段接受的教育)。

   至于社会教育,电影院的“禁止”标识,电视的公益广告,我认为社会它已经尽力了。

   在这里,我还有一点疑惑,两位家长在收到多人多次的回头提示和语言提示后,为何无动于衷,或是她们有制止过但是效果不佳?

   得出结论:

  ⒈良好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缺一不可

  ⒉提高国民素质,路漫漫

  建议,电影院的影厅内可安排工作人员,方便观众及时投诉 (我不针对我今天观影的电影院,院方并没有对我造成不良影响)

  建议两位家长可以看一下《终身教育理念下家庭教育的价值思考》及其他家庭教育相关论文

   愿大家去看电影不要遭受这样的人与事

希望大家每次看电影都有舒适的观影环境,良好的观影体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eace&love

评论

热度(5)